10/18(六)晴太陽
 
 
整天下來,上了9H的課...
忙得很充實...
 
喜歡完全陶冶在音樂情境裡~
聽著自己彈出的樂曲~看著自己教出的學生~
那種感覺~~有說不出的喜悅~與感動
 
企鵝 
 
在YAMAHA上課時,
看(聽)到家長和學生的對話~
讓我感觸頗深的~

 
我覺得~
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
這句話在我身上非常適用
 
從小老媽就看出
她的女兒某種程度具備了「完美主義」傾向與「堅忍不拔」的毅力
 
幼稚園時
我喜歡去隔壁佛具雕刻師傅那裡看他雕佛像
拿個小板凳坐下觀賞師傅的刀工
一坐就是一兩個小時以上
沒有站起來過
 
 
國小一年級
我用製圖紙畫的圖形
就跟數學課本上的幾何圖形一樣工整精確
只要有一丁點不一樣
就塗掉重畫
 
企鵝
 
也因為這樣
從小爸爸媽媽就不曾給我任何壓力、更不曾動手打過我~
所有的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只要發生任何事情
爸媽也絕對不會問細節
直到我自己願意講出來為止
 
 
我瞭解
這與我所接觸過的其它的家長不太一樣
 
大部分的父母
非常在乎孩子的功課
哪科考幾分
斤斤計較
但是爸爸媽媽很少過問我~為什麼考不好??
她唯一說過類似的話只有:「幹嘛不想考100,少3分這樣就不能買棒棒糖吃耶!」
 
 
 
其實我很想跟家長們說~
人生不是只有讀書跟分數而已喔!孩子們!這世界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
 
企鵝
 
 
親愛的爸爸媽媽家長們~
 
有沒有想過
哪些話
哪些行動
或者哪些壓力
永遠是你們之間的隔閡來源?
 
有沒有想過
哪一種關心
對小孩而言根本不是關心
而是沈重的壓力?
 
這些話我也是在反問自己
 
中國大教育家孔子曰「因材施教」
希臘三哲Plato也說要「因材施教」
 
古聖賢人的教育理念
到現在還是很夯
 
因材施教
 
嗯~~~
 
企鵝

 
晚上去學生家上課時~
他一副沒精神的跟我說老師好..
似乎很累...
但我覺得自己還是比他累~

 
其實他一直是表現不錯的學生~
若持續認真,允諾他過完年可以檢定9級~

上課時,
不經意發現我們倆穿共同顏色的衣服..

當我跟他說時~
他竟開玩笑的回我..『那我去脫掉好了』
『ㄟ~講那什麼話呀~很沒禮貌咧~』我說

『當然是我脫ㄚ~難不成老師脫唷??』他說
 
聽完後,害我當下簡直無言.....
 
『好啦~趕快給我彈啦...』老師發威的說
哈哈哈....
 
 
  
 
 
今早起床後,突然想去拜觀音佛祖~
不知道是年記有了??還是尋求心靈上的寄託??
還是那個點通了??還是時候到了??笑翻

這幾個月來,常不自覺會找出經書來翻翻、看看~
雖然是看不懂~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那個FU想翻翻經書看看...我不要

企鵝
 
於是換好衣服後,先去拜觀音佛祖後,才直接去YAMAHA上課~圖案3

最近公司不穩定~
順便祈求觀音佛祖讓最近的金融風暴穩定及
自己在事業上發展和運勢上能心想事成~
 
 
  
 
 
祂給了我籤詩
『運逢得意身顯榮   君爾心中皆有益
    一向前途無難事   決意之中保吉清』

企鵝
 
我去看了解籤本~也尋問了廟公~

意旨~
人遇到得意的好運氣,身價也隨著變化,福至心靈~
妳身邊所從事的都會是有益的事~
前途一向無難事,只要妳有決斷, 自然順順利利~

這首籤表示妳將有好運氣來臨~
所以別猶豫不決,應當機立斷~
從事妳認為應當做的事,絕對不會錯~
 
此籤問財運,雖無十分,也有六七分~
俗云:『大富由天, 小富由勤至儉』
只要努力工作,自有財利可求~
 
企鵝

廟公接著比喻~ 
某作家窮極潦倒~
一日赴南路上尋支未果~
偶經太子廟~抽得此籤...
未多久,獲得某出版社賞賜~
竟一時洛陽紙貴,頗為風行...
正應了~~運逢得意身顯變
 
 
  
 
離開廟...
去上課的路途中
我反覆在思考廟公跟我說的話及解籤本的涵義...
 
這籤應該是不錯~~
 
但還是不太懂...我不要
大概是我的慧根還沒到那個境界吧~~笑翻
 
 
  
 
時間過的好快~ 
滴滴答答~好像清晨五點了~
練琴~寫譜~看書~
 
從昨天早上到現在~
21H未闔過眼~~
 
睡覺去~~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Juan 的頭像
    J Juan

    J Juan的部落格

    J 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