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一)太陽
 
這陣子為了房子的事情,和家人意見都不是很合...
 
爸媽覺得我太單純...人家說什麼我都說好
 
嘴巴說要我自己決定好就好
 
但決定後,意見就陸續出現了~~
 
老人家認為...買房子本來就是應該要多看看
 
不該一味的聽同一個人一直講~~
 
老人家講得都沒錯
 
但是我是覺得地點和價錢都OK的話,就可以買了

遲早都要自己出來住的事情...
 
為什麼還要管那麼多的細節問題...
 
 
          
 
 
我顯少在日記上一直哭夭自己有多煩惱或是壓力有多少...
 
對某些人而言,他們總認為我是無病呻吟
 

總是說我命多好...

他們不知道的內情太多了,而我也覺得自己不必要跟每個人解釋太多


但有時候我就真的覺得好煩...
 
一個人不知道能找誰吐苦口水?

 

所以會常聽到我講~~簡單平凡的過生活是最幸福的事

可是很多事情都不能從頭再來一次了~~

          
 
上週末,又為了房子的事情和爸媽有點小意見
 
我答應他們今天下午會去附近看其它的建案
 
 
有兩個人出面幫我...
 
老爸出面最主要是講價錢
 
小朋友的爸爸出面最主要是因為建商是他的客戶...
也算是他介紹的另一個建案...
 
看是否會因為這層關係,在價錢上可以更滿意一點...
 
坦白說,如果沒有差很多...我不是一個喜歡欠人家人情的人

人情債最難還....
 
更何況對方也早有另一個家庭和小孩了
 
撇開我要看兒子的時候,我覺得沒必要打擾對方
 
但是爸爸就說讓他來講講看,要我不要想太多~~
 
『好吧!!隨便...你們講好就好』我跟老爸這樣說
 
       
 
所以今天下午我們三台車在八德會合...
 
總共看了三個建案...
 
較偏僻的八德成功街...
六十五坪都還要750~798萬
 
 
重劃區更貴...六十幾坪要990萬
 
所以看來看去還是原來的桃德路~~
 
我覺得...她給我的價錢~~~可以了啦
 
 
       
   
原本說560萬裡含所有的過戶 完稅等手續費

簡單來說就是560萬買清

換算下來一坪要8.8萬
 
 
老爸是說看是否可以殺到500萬買清.....

換算下來一坪是8萬
 
因為它裡面剩不到五戶要賣而已

再加上它是工業用地.....
 
           

元元說她先送契約書給公司,

若他們公司要我補個幾萬意思 

問我願不願意補....??
 
我說應該會...

但要先告知我並一同更換契約書內容
 
 
桃德路的房子不急著交屋,
 
但想趕在出國前盡快決定我的房事落在何處.......
 
所以今天簽好約了~~
 
至於華府就先擱著吧~我已經被爸媽唸到快翻了.....
 
        
 
雖然最後他也沒幫上什麼忙
 
但是~~~~~人家的好意,還是謝謝他....
 
必竟小朋友還要麻煩他照顧好
 
      
 
 
每個人都渴望在愛裡保有自我、不必為愛改變自己
 
但期望擁有一份無條件包容的幸福
 
或許自己也得要有些條件才行~~~~


我在一場演講會後碰到小如
 
她二十八歲,和男友同居一年了
 
最近,她想結婚的念頭很強烈,可是碰到了很大的困難。


她認為,阻礙來自於男友的妹妹,也就是她未來的小姑。


「我和男友的家人碰過很多次面,本來也覺得他們應該滿好相處的
    前幾天,我問男友,是不是該在三十歲前把婚結一結
    他竟然告訴我:幾天前,他妹妹才對他說,要他好好考慮,
    是否該跟我繼續交往下去,因為『她不要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大嫂』。
 
    這句話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我對她沒有不好啊。」

  
身高微矮、體型微胖的小如說:
「我知道我沒什麼才藝,也不會做家事
    和他在一起之後,也愈來愈不注重自己的外表,更不懂人情世故。
    他的妹妹小我三歲,以前曾批評過我,說我的心智沒她成熟、太任性了……
    可是,我就是我呀,他愛我應該無條件地接納全部的我才對
    我應該為了他妹妹的反對,變成一個什麼都會的女人嗎?
    什麼都不會的人,不是才能傻傻地享受被包容的幸福嗎?


「我因此很不高興,和他吵架。冷戰兩天之後,我發簡訊主動求和
    他竟然回我一通簡訊,說他要調職到新竹,我們分隔兩地,分手的可能性很大
    他說他不想耽誤我!這是什麼意思呢?」

   

雖然小如承認自己什麼都不會,但她卻也是個有自己主張的女孩。


「為什麼妳會認為,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女人才能享受被包容的幸福?」我問。


「言情小說不是這樣寫的嗎?
    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女人,會找到一個包容她、寵愛她的男人
    愛她,就是不要改變她,不是嗎?難道我一定要有十八般武藝,才會被他家人肯定?」

  

雖然小如一直認為,最大的阻力是情人的妹妹,但我倒不這麼想
 
她的情人可能只是藉妹妹的口說出自己的心事
 
他願意與她同居,並不代表將來他願意娶她。

  
很多人喜歡說,愛無條件....
 
但是多數現代人在決定是否要結婚時,心裡還是有別的條件
 
如果他(她)認為,將來和這個人在一起
 
負面因素會比正面因素多,損失會比受益大,他很可能就會逃走
 
 
愛看言情小說者必須記得,裡頭的男主角都生得高挑英挺,女主角都長得絕美夢幻
 
如果我們沒有那麼天姿國色,應該沒有什麼都不會的資格。
 
          
 
今天是星期一...羊肉店休息,芸芸也在店裡
 
所以我從八德離開後,就來找同學了~~~
 
聊天 聊地 什麼都聊
 
和以前比起來,我們今天的話題特別多
 
她說我很久沒來找她了...
 
其實也不會....也才三天
 
 
聊天中~~~~~~
 
                                           Juan  10/19   龜山美甲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Juan 的頭像
    J Juan

    J Juan的部落格

    J 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