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三)雨傘

 

早上和常大哥去中科院~


巧合吧~連續兩個禮拜都沒有人要去

當初說要用輪的..>"<


我去吧~

常大哥說~就當做去那邊〝釣魚〞吧!!

我每次都是去那邊買東西或聊天的


  

 
除了幾個ㄚ兵哥來亂之外~

今天終於有點收穫~


有個女的,來詢問我終身醫療和終身手術


扣掉常大哥..抽煙、敘舊的時間

其它時間我們都在聊打牌的事情~

 
11點多,就開始下起大雨了...


 

  


在中科院時~

我在整理資料夾裡面的雜事,



或許平常太晚進公司..

要不就是太早離開公司..

 

總覺得雜事都重覆性的填寫在筆記本裡


  

比如~哈佛是寄了,但還有一份海報還沒做

建議書沒打、客戶保貸還沒辦、

還有兩份保單校正、兩張理賠支票還沒送

不用等客戶說,我也覺得自己的服務大打許多折扣了

 

唉~~~~

  

 

 至於上課的部份~

學生每天的作業....


還好我平常是開車,

所以在車上就可以一再反覆的聽著上課的CD

在聽CD的同時,就有上課的idea出來~


 

要不然除了自己的琴藝沒問題外,

YAMAHA會依不同年齡層的教材一直在改

我也不可能一套用到底~~~

所以私底下還是要花時間去學習~

 


  


 ※ 關於災區 ※

請別再開發河床地了 ,

別再新建大樓了,

別再跟地球搶地盤了 ,

地球的反撲 ...

再次對人類不斷破壞

地球表示嚴重抗議 ~

一次比一次更嚴重 ~

就像人或動物也一樣 ...

你若天天在他們身上抽神經、拔毛、割皮膚、放血、挖眼睛、拔牙齒、斬肋骨

或者動不動就踢他、揍他

哪天他終於受不了

一定會反過來咬死你


人類真的要儆醒

***

我的觀念是

若停水

大家就要共體時艱

除了不得已

請不要在這時洗衣服、洗車、泡澡、洗寵物、裝游泳池水

總之就是減少非必要用水

也不要因為怕沒水用

就搶先幫自己家儲蓄水

因為你幫自己搶的水

是大家的水塔水

你幫自己儲存愈多水

別人能用的水就愈少

有些大樓

明明水塔水可以供住戶撐過停水時間

卻因為有些住戶自私地搶水

變成水塔水急速變少

進而讓大家提早沒水用

看著電視新聞不斷播放的災情

心好痛鼻子都痠了

我有一個朋友的同事也因為這次水災意外而走了

不管怎樣

請大家共體時艱彼此幫忙

也要珍惜現在平安的家園與安然無恙自己


儘管多麼不忍再一直看到慘痛災情 ,

與無數無助的求助吶喊 ,

每次打開電視 ....

還是禁不住把頻道固定在不斷播放的新聞

明明數以萬計的家屬跟總統下跪了

明明已經這麼慘了

明明台灣自己不夠人力來救災

明明早已經需要發動國際救援

為什麼昏庸的馬政府卻說還"不需要"???

為什麼他不懂的發揮權利調度幕僚勘災??

若今天被困在災區的是他的親朋好友

他一樣會是這樣的反應嗎?

換做是我

我想我大概已經磕破頭了


缺水真的很慘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我到現在依然非常搞不懂

台灣災區滿目瘡痍

為甚麼馬政府一直不願接受美國主動提出的救援呢

國際組織都覺得我們災情嚴重到看不下去了

結果我們政府倒覺災情沒這麼嚴重

馬政府婉拒的理由竟然是~~~~~~"目前還不用,我們自己可以處理"

又要看中國的臉色嗎?

美國這次真的是熱臉貼我們昏庸政府冷屁股

昏庸愚蠢至極!!

如果災區有他們家人困在裡面

我相信他一定二話不說

馬上接受美國、日本甚至俄羅斯來救援

那麼

你們祖國中國這次捐給我們多少錢呢?

區區四百萬新台幣

一個周杰倫加任賢齊捐的就比中國多了

我只能說

馬政府的真倒貼地很了憐

 

今晚都是教團班,其中有一個班今年是教第三年了

全班本來有12人,至今只剩5個人

因為人少的關係..教學品質當然不一樣

 今晚我就跟學生們說~

『從此之後,老師會幫你(妳)們顧得很好喔~』

坦白說,學三年的學生也花了不少錢

我不希望他(她)們任何一個人離開音樂教室了

不是因為我少了幾個學生,

 

而是他(她)們會浪費之前太多的時間和金錢

班上學生少了,我可以一個個慢慢教

絕對可以把這幾隻小貓教得很好~

不管是學任何東西,下定了決心就要持續

就算沒有持續,也一定要學到東西

千萬不要因為半途而廢就忘了曾經學過的東西

 

   

 

這是自己學任何東西的態度

比如~語言、球類運動及各項才藝等等

我都不算專精,但半桶水還是可以嚇唬人的啦

不為什麼...只因為花錢學過

這是自己的想法啦~~

 

   



不管是父母還是自己,哪一個人賺錢不是辛苦的?

所以為什麼會有人說錢要花在刀口上了~



 

 

有另三班的團班,我已教了兩年

屆滿兩年,YAMAHA要求小學生要來個基礎能力檢定,


     

 

總是要讓小學生來肯定一下自己的能力~

      

檢定部份~~有

歌詞唱、聽唱、唱名、唱名背唱、讀譜、配伴奏及自選曲

            


細項又分為律動及鑑賞

 

所以我常說團班不只是單純教看譜及彈琴而已

它算是全方位的學音樂~~~


我也說教團班是最耗時及耗神的   

相對的~我也沒說教團班是工資最高的
 

      


   最後的檢定結果如下~~


   



我在這邊有時會分享自己的教學方式

不過~~~~也只是單純的分享~

絕對沒有拉學生的意思...所以也不要想多了~

我.......不欠學生的,也不需幫我介紹~謝謝!!

 

  



 另外8/16在縣府有場跨界音樂會


 是中國古樂與現代西樂的融合~重點是
     

   

   我會去~~~~~~

   

 

 

中科院離開後,我又去看房子了



因為一個人住,所以格局和裝潢簡單就好了


   

算一算已經看過10來間的房子了           真的是看得很累了

除了一間50坪公寓外,其它都是看透天厝

 

   



Jean昨天問我若她的戶籍遷出山鶯路,

可以分一間房間給她住嗎?

我說OK啦~~~~

 

是分一間房間給她住  不是租她住

 

 

 

今晚會把照片PO在日記上

是想和大家分享,一個人的小窩就是這樣

因為我決定了~~~所以才會PO

            ↓一樓客廳


   


         
↓一樓客廳、大門


         


            ↓一樓客廳



    


    ↓一樓客廳 屏風     ↓一樓客廳 放電視

    
       


    ↓一樓往二樓的樓梯     ↓一樓的廁所

   
         


   ↓一樓的客廳到廚房還很寬,所以牌桌及餐桌都會在一樓

     

   
              ↓一樓的廚房



      


  ↓二樓的主臥室有15坪,超大.....

   



    




    


     ↓二樓的主臥室,櫃子上會買台電視.....


    



    ↓二樓的主臥室,拉門裡面左邊是衣櫥..右邊有個梳妝台...

    
梳妝台旁邊裡面有個衛浴設備

    



    ↓二樓的主臥室.....


    






     



   ↓二樓的主臥室,這桌子及櫃子..打算當電腦桌用
  

     
   




           ↓二樓的主臥室

                
     
        


                     
                                                             
                   ↓一樓的儲藏室..     ↓二樓的主臥室,這櫃子我會放床套之類的..



          

 

      ↓二樓的主臥室,左邊衣櫥,右邊衛浴及梳妝台


    


   ↓二樓主臥室的衣櫥

   


       ↓二樓的主臥室,衛浴設備乾濕分離..


    




    


    ↓三樓有兩間的房間,這一間應該會當客房..


    



      ←客房的衣櫥



    



     ↓三樓的另一間房間,應該會當琴房..


     




  
         
↓後陽台對面的房子,聽說剛賣出去


       



        ↓前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它的頂樓有前後陽台,下面施工這一戶人家把其中一個陽台做起來

     日後我若想加蓋也可以這樣做      ↓前陽台

       
         

    
       



    ↓這張照片清楚看出前後兩個陽台


     
     


Jack已經學了三年半的琴了

所以我把自己的直立式鋼琴送給他,讓他放在家裡彈

再把他原本的數位鋼琴便宜賣給我的學生

我很開心能在30歲前,擁有自己的房子

為了犒賞自己...我把直立式鋼琴的缺換成另一台新的平台鋼琴

 

  

今晚已經先付了訂金給YAMAHA,我說三個月之內就可以送去新宅了~


  
 

這是我的興趣     也是我的專長   

所以我不會捨不得花這些錢的~~

 

做任何事情都有計畫的我不會讓爸媽擔心

 

所以你們也不用擔心我是在衝動下所決定的事情了


  


其它的~~~~會找時間多補充一些 

 

 

上團班很累,回到家又和家人討論些事情~

 

 

我的腰爆痠的~~~~~

 擔心自己若一躺下.....一定不醒人事

 

  

  睡覺去~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Juan 的頭像
    J Juan

    J Juan的部落格

    J 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