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二)太陽
 
  
 
距離上一次已經是兩個禮拜前的事了~

時間在無形中已經越拉越長

其實我真的不敢去多想些什麼~~而影響到我的心情了

 

 

我只知道自己不會委曲的去做任何一件事

 

出發點只單純出自於~~~~愛



  
 
 
凡事都想很遠的我,問自己..

 
10年後,我還會愛著他嗎?

 
這樣的問題,看似簡單...
 
卻充滿著意義~
 
 
   
  
 
雖然每次被丟著的感覺真的很難過~
 
 
  
 
 
 
試想...從以前到現在,
 
這些曾經交往過的戀人中,

又有多少位能夠通過這樣的考驗?
 
   
 
可能有幾位...

但早就不在身邊~

也有可能是一位都沒有...

但沒有這樣的經驗~

   

卻也不代表,沒有認真談感情,
 
也不代表,沒有愛過的人,

只是純粹的時間不對,
 
或是這個人不是適合一起走下去的人,

  


在每段感情中,不管我當時有多麼喜歡這個人,對方對我有多好,


我都會理性的進行一個測試感情的小儀式──問我自己:

 

10年後,當我醒來看到這個人時,我還是會很愛他嗎?』

 

 

我很訝異的,自己的答案都是:『NO』。


 

   

不管我們是怎麼發生的,
 
總是帶著一點點的不理性,
 
而不理性的我們,
 
可能會熱戀?可能會很美好?可能有其它...
 
但卻不是兩人相處與生活的長久之道,
 
畢竟我們生活在理性的世界裡,
 
每天過著許許多多理性的考驗,



   

小時後的戀愛,
 
只求互相喜歡,
 
可以在一起,
 
就會感到如此的美好,
 
 
   
 
 
但是大人世界的愛情,
 
卻增添了許多理性的色彩,
 
除了理性的外在世界,
 
也需要這樣的理性儀式,

  
 
"10年後,我還會愛著他嗎?"
 
 
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也是一個很棒的問題,
 
 
沒通過考驗的人,
 
不代表不能繼續談戀愛,
 
因為說不定某天會改觀,
 
也說不定到了某天,
 
自己會想要跟一個人談這麼久的戀愛,
 

  

而事實上,
 
就算沒通過考驗,
 
也不代表這段戀愛不該發生、不該存在,
 
 
   
 
 
 
畢竟每段感情,
 
自然有它發生的意義,
 
 
只是從什麼角度去看,
 
以及是否能從中體驗到究竟獲得了什麼..
 
 
   
 
 
希望

 
十年後,我們都能有持續愛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Juan 的頭像
    J Juan

    J Juan的部落格

    J 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