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二)太陽
 
 
 
早上六點起床回龜山載Jack去上游泳課~
 
 
原本想早點進公司的...
 
但是擔心昨晚的心情會延續到早上~

若又被碎碎念的話........雪上加霜


   
 
 
不知道能去哪的我...最後選擇去Jean的店裡幫她開店好了~
 
 
臨走時,我依舊是讓店開著

留了一張紙條給她後,把玻璃門上鎖,我走了~~ 
 
 
   

 

 

今天的我,辦了很多事,跑了很多地方~
 
 
自己辦的關係,一樣很累....

 
 
   

 

人到最後

總是得守護著自己

也許前方的路並不順遂

還是得帶著堅持向前走

    

 

有智慧的人

懂得如何掌握自己的人生

埋怨少一點

付出多一點

   

人生中的人事物

不應該秤斤論兩

而是心甘情願

 

並不是表象

暫時的勝利

也不代表著永恆

靜下心

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深處

微微光線

安靜的夜

我在想些什麼?

    

生命在這一刻靜止

幸福停格在這一刻
我喃喃自語的對自己說

我的幸福完全是憑著自己所累積的努力~

福了 !

    

朋友.......的定義大不同

當你把對方當成好友時

對方未必也是這麼想的

這是我這陣子的領悟


以往我對朋友的態度是

" 如果距離有1000步

   你只要走出一步

    我就會走999步 "


現在的我
學會

有時冷漠並不是無情

只是避免傷害的工具

 
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

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因你難過而快樂的是敵人

因你快樂而快樂的是朋友

因你難過而難過的是那些會把你放在心裡的人


總之~~~~

人生中的許多事

都需要自己去體驗

才能真正從失敗中領悟

          

 人生如海波浪

一波一波的來

潮起又潮落

總是還在摸索

總是還在尋找

總是還在打轉


原來

給予與付出也是有百分比的

保留一些

傷害也少一些

         


多年前讀過的理念

至今沒有改變

只是聰明處事對待

輕鬆面對失敗

謝謝給予我的挫折與失敗

 

我只會體會更多

我也能學習更多

 

曾經

我所熟悉的人事物

我輕輕的放手了

讓它們緩緩飄向天際

走吧

飛去單純的世界

讓我漸漸遺忘

遺忘許多不完美之處

遺忘許多不堪的回憶

我心底深處的純真坦白

只留給自己

不再左顧右盼

我知道幸福的道路

就在前方不遠處...

           


有些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感覺,不知道如何用文字去形容?
 
 
很多時候,不會說,
 
很多時候,也不想做了。


   

 
 因為走了很久,未來遙遙無期...
 
因為很多時候,知道沒有結果。

 

感覺在心裡~也許冰冷,也許溫暖,也許雜亂。


     

 

“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

不去停留昨日的傷感,不去幻想明天的絢爛,

想要的只是現在,你和我。

當下,就是一個世界。

激情不能長久,擁有便要珍惜。

 

對你

  
有時是關懷,是體貼,是寵愛,是疼痛。

 

是時時的牽掛,是無處不在的溫存,

 

是希望你幸福和快樂,是忘卻了結束的投入和付出。

 

     

 

衷心期待你能開心,過得快樂。

而我早就無所謂來來往往,聚散分離

 

縱使時空交錯,歲月流傳,生老病死,也不能阻隔...

 

    

 

我的心也許是苦澀,也許是哀傷,

也許是欣喜,也許是快樂。


 得之所幸,不得亦幸。

善待愛你的人,珍惜你愛的人,

因為平淡生活裡,真情難覓,真愛難得。

     


 

如果是這樣了,我又能有什麼樣的退路?
 
 
我真的不想去想這些  也不想去談這些
 
 
但是那種感覺並不是越陳越香 

而是發酵了許久仍無法將它分離~


很難...真的很難做到
 
 
 
我總是盼也盼不到、求也求不到...
 
 
    
 
 
為什麼我要感性到弱智的地步?
 
 
為什麼我擺脫不了這種宿命?
 
 
為什麼我會失去分辨現實的能力?
 
 
為什麼我都不會後悔在事件中的盲目、弱智、脆弱和卑微?
 
 
 
不是因為自己蒙蔽了自己的雙眼,
 
 
而是我還是做不到背叛自己的感覺,你懂嗎??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影像就會像潮水一樣朝我襲來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眼淚就會像珍珠斷線一樣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總會懷念那段日子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會想到寬厚肩膀讓我可以暫時稍做停留,喘口氣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會想到唯一可以和你談心事的情景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懷念和你訴說我的委屈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懷念曾經渡過的週末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懷念你把我攬進你懷裡的感覺
 
 
    
 
 
 
或許思念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從你離開我的那一刻起 
 
我深知我的生活要沉醉在這種思念裡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還是會想到...
 
即便我明知你身邊有另一個她,還是會想起...
 
 
 
      
 
 
 
我的世界,我做主~

 
 
我的人生無怨無悔...
 
 
一輩子太久,有你才不漫長;
 
 
一輩子太短,有你才有滋味
 
 
     
 
 
                                          待續 8/26~~
 
                
 
 
8/26(三)太陽
 
 
昨晚才知道我把房屋及土地的買賣辦成贈與了~
 
 
家人沒跟我說清楚~
 
不是我的錯...
 
第一次去地政時,服務台問我買賣或贈與時,
我只想著...是老爸過戶給子女的
 
當然是贈與啊~~~
 
    
 
怎麼會是買賣呢?
 
     
 
一直到現在還搞不太清楚2~3等親的贈與和買賣差別差在哪?
 
怎知會一路錯到底~~~

由於這......案子是真的有點趕~
 
原和同學等人約好在美甲店集合要一起去吃中餐的
 
在美甲店時,
他們都看得出來我一會打電話去戶政問、一會打電話去稅捐處問

就是希望所有的契約單都可以用立可白塗掉再補個章
然後~就可以省掉所有程序那樣的簡單
 
可是我問清楚後,
確定所有程序及買賣約書還有印花稅都要全部重跑一趟~
然後多繳的贈與印花稅也拿不回來繳國庫了~~

不過我今天跑這些地方時,比上次熟練多了,時間上也減少太多了~
 
因為我少了問人的時間~
 
來~~我們再來複習一下吧!!

 
    

地政所申請第二類

   

 分別是土地登記第二類

  


還有~建物登記第二類

  

 
 寫買賣約單~
 
   一式三聯
 
   
 

   


   

         印鑑証明
    

再來去稅捐處~印花稅及土增稅
 
    

    
 
    
 

    

稅捐處的行政作業OK後,會給我收文號碼,3~4工作天後打電話詢問後要去拿稅單繳錢了
   ↓
    

 
然後再回到鄉(市)公所辦契稅~

   

工作天數3~4天後

還是要先去國稅局繳完贈與稅後再回到地政~~才算完成所有的過戶

(我納悶~人家明明是買賣,幹嘛還是要叫人家繳贈與稅~~)

原來~2~3等親內規定要繳贈與稅

   
  

今天是情人節,

謝謝Jean男友ㄚ遠送我金莎~~我和Jean各一盒...

  


其它朋友可憐我送的~
 
    
 
  
 
          老了~~~行情沒那麼好了
 
晚上我還是要去上團體班,謝謝學生送的兩束花

   



      

下課時,我有一併把學生送的花帶回家~~

公司的那束...
 
下午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時,就順便送給店員了呢~


 
 
 
 
 

有時候為了一點辛苦就想放棄,

有時候為了一點委屈就想傾訴,

有時候為了一點難過就想哭泣。


和真正受苦受難的人比起來,

這些『一點』非常微不足道。

我努力的轉個念頭,因為路還很長,

要遇見的事情還很多,路綿長永無止盡,

人因為路延展才長出雙腳去征服。

當我正在為自己的不起眼的煩惱而生氣,

請先想想自己在這世界上生存的幸福理由,

我發現其實這些小小的情緒都是多餘的。

把自己壞情緒拋諸在外隨風而去,

分享快樂到這地球的每一個小角落吧。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呵呵呵~~~
 
 
主原料~I
 
副原料~思念
 
保存期限~Forever
 
祝你~情人節快樂~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Juan 的頭像
    J Juan

    J Juan的部落格

    J 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