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好久.............

沒有誠實坦然平靜的將自己內心深處的思緒

好好的........重整 反省 頓悟

最近的最近...........心的疲憊 體力上的透支

醒醒睡睡.....忘了 看看天空的美

前世也許忙忙碌碌

今生依然忙忙碌碌

經歷了許多的人世間的紛紛擾擾

因此

總希望自己是單單純純 面對生活周遭的一切

也許是累了 也許是倦了

也許 當我誠實的一字一句寫出生活周遭的瑣事

才能抒發我最近的最近的疲憊...

 


林夕語錄 :

有位禪師愛種蘭花

一次遠行吩咐弟子代他小心打理

徒弟可能過分緊張小心

反而不小心將花架打翻

把上百盆蘭花給摔得稀巴爛

等著受師父的責罰

結果 禪師回來

只笑著對弟子說

他愛蘭花 是為蘭花之美 可不是為了生氣而種蘭花

...........這不只是關於捨得的問題

也對許多問題 提出了問題

對不同課題 問同一個問題

當初種種 終究是為了什麼.....

問自己 是原始的單純的心吧 我想 !

*

 

*

一直以為 給自己越多的時間去省思自己

我們 便不會輕易犯同樣的錯誤

一直以為 給自己越多空間去調整自己

我們 便不會再讓自己傷痕累累

一直認為 做自己 便不需刻意去迎合甚麼

一直認為 做自己 便不需虛偽趣偽裝甚麼

只是 適當的保護自己 終究是必須的基本配備

*

 

最近 深深愛上了一句話:

" 永遠 不要向別人解釋你自己

因為

喜歡你的人 不需要

而不喜歡你的人 不會相信 "

我想 繼續單純的保持那個善良無私的自己

至於 別人無謂的眼光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

*

靜思語錄 :

遇事 , 若能平心面對 , 很快就會度過 !

Meet obstacles in life with equanimity

and they will pass quickly !

*

 


真正的朋友 並不需要刻意去維繫些甚麼

真正的朋友 並不需要刻意去討好些甚麼

讓 懂你的人愛你

讓 懂你的人懂你

讓 喜歡你的人喜歡你

讓 討厭你的人討厭你

不需要 刻意去追究原因

不需要 矯情去探討真理

因為

不論身在何處

我們 終究會與真實的自己共處......

不要害怕被別人評論

不要吝嗇去相信別人

短暫的生命輪迴 我們才是自己的主人

 

我 還是願意好好的疼愛自己

我 還是願意真實的面對自己

我 還是願意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我 還是願意經歷人生的挫折重重

我 還是願意體驗紅塵俗事中的考驗

*

年紀越大 我們接觸人情與利益就深了

很難交友 有太多外在的因素

不過 如果我們單純的出發 事情會簡單許多!

*

該是回到那最原始真實坦然的自己

該是認真去努力的為自己做些甚麼

該是在複雜人世保留屬於原始的我

*

這幾天 颱風的關係總是雨下不停

灰灰的天空 雖然 心也跟著灰灰的

翻開一本本往日的手札

翻開一句句往日的話語

微笑著

原來 這些屬於我曾經的曾經

再回味時 我依然能夠會心一笑

沒有埋怨 沒有悔恨

只有感謝 只有懷念

原來 我是那麼的幸福了

荒廢太久的文字撰寫

停留太多的片刻記憶

我知道 在文字裡我能找到那誠實的自己

灰灰的天空 雖然溫暖的光線不存在著

但 我可以暖暖的紀錄 暖暖的事 暖暖的自己

 

 

 

 

而對於這些心寒的人事物

我不知道是否會釋懷

 

或許一輩子都不想再看見這些人了...

 

心死了   就什麼都可以不掛念  不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Juan 的頭像
    J Juan

    J Juan的部落格

    J 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