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      雪   -5°C 
  
 
這幾天我在做些什麼?


˙˙˙˙˙˙˙˙˙搬家啦。

之前的房屋租約到期,

那時我還沒決定要不要留在維也納,

就把房間給退掉、讓給下一任房客,

現在要留下來了,只好搬家囉。




目前新家沒有電話也暫時沒有網路,

現在的網路是被我偷抓到的~嘻嘻嘻.....


時間一空下來,才驚覺平常花了多少時間在網路世界裡游蕩。

藉此機會正好測試我沒了網路會不會焦慮?會不會不開心?

如果會,以後我就要提醒自己,不要太依賴網路!!!

哈哈哈哈˙˙˙

 

 




聊聊我今天忙碌之餘還想了些什麼˙˙˙˙

來維也納半年了咧!
 
 
一開始,我很認真地練琴跟旁聽,

 
技巧進步了、程度提升了.....
 
 
對於音樂的想法也變得比以前豐富,
 
但仍然很不滿足...
 
 
旁聽班上技巧精湛的日本人上課,

再難的曲子都能毫無誤差地彈出來,
 
每次他們彈完,
 
我都忍不住想替他們喝采,太厲害了!
 
沒想到老師卻說:
 
"鋼琴是樂器,你要用他來唱出你的心,而不是當個拳擊手,想打贏一場比賽。"
 
"你技巧很好,但你要彈出你自己。"
 
在課堂上,常常可以聽到這樣的話,
 
這讓我踏上探索自我的旅程。

 

 

 


每一個學藝術的人,遲早都要面臨風格這一關~
 
 
技巧精湛的作品,很珍貴也很難得,

 
但是風格才是獨一無二。

 
 
風格,

是真實的自我呈現,

若要說世界上有什麼東西是獨一無二的??

 

 


那麼,我會說每個東西的本質都是獨一無二的.....
 
人的內在、事的內在、物的內在...
 
不論在時間、空間中,全都獨一無二~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會偽裝,我們會穿上一層外皮,

沒有別的理由,只是為了保護自己,

我們穿著大眾化的外皮,隱藏自己真實的樣貌,

我們戴上符合社會價值的面具,直到自己都想不起自己是誰。




藝術家的作品之所以動人,是因為毫無保留...

一旦毫無保留,便空前絕後,

因為真實的當下永遠無可取代,

在真實裡,每一瞬間都是永恆~
 


學藝術的人,

如果跨不出真實這一步,

其它什麼都不必說了.....
 



我只在乎我仍不夠真實和成熟,

與全盤的坦然還有一場拉鋸戰,離心靈的自由還有一段路...


我刪掉一些文章和照片,因為我跟現實做了某些妥協,

還有我在文章裡,仍沒辦法順暢、誠實地表達,

導致有些內容,依然矯情、彆扭又空洞,

這是我唯二感到羞愧的時候。
 

我走向真實之路,

路途中,我必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

在了解自己之後,接受自己,

在接受自己之後,喜歡自己,

在喜歡自己之後,呈現自己。




為什麼我會說拿碩士文憑不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還吸引我?


因為碩士就是一層安全的外皮,


我穿上它,百利而無一害,


符合社會價值、大眾眼光,大家都會誇我又乖又優秀,何樂而不為?


 
 
 
 
對某些人來說,學位並不只是外皮,而是發自內心真實的渴望,


那麼,投注全力去奮力一搏,這個拿學位的過程才有意義,


若只是想迎合外在世界,那就沒有意義。


從小,爸媽就教我,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我很清楚了解自己對於學位的渴望並不強烈,


所以我選擇去實踐一個想法,而不是去迎合社會標準,


儘管世俗眼光不能理解,我還是會完成這個旅程。




在這邊
 
分分秒秒無不探索自我,


每一個收穫,都讓我更豐富,


每一次挫折,都讓我更強壯,


三年前,我想做這件事,卻因為害怕輿論壓力,而放棄,


現在,我想做這件事,已能夠承受輿論壓力,就展開。



我將真我的一部分,拋向這個世界,然後獲得自由,


每當我多釋放一點,我就更輕盈一點,


一個輕盈、自由、快樂的人,


不必刻意去成就什麼豐功偉業,也能讓四周明亮起來,


因為他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種美。




對每個人而言,最重要的東西都不同.....

 

 


對我而言...
 
我最想做的事情,

就是立基於真實、信任、熱忱,然後帶著明晰去溝通、完成,


最終創造美,再走進愛。

祝福大家,

用每一分每一秒,


去創造出令自己滿意的人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週六晚的飯局,我赴約了
 
 
 
 
你們猜
 
 
當新的來敲門.....會怎樣??
 
 
 
 
LOVE  U   ALL~
 
 
                                    12/13 00:23  Wien, Österrei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Juan 的頭像
    J Juan

    J Juan的部落格

    J 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